— 萨达哈鲁爱总悟 —

你知道我就不爱深情说(獒龙)

现实世界设定。小甜饼。性格跑偏突破天际。短文一发完。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与现实相撞,算我开了天眼😂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这个故事听起来像是现在发生的,但是它应该发生在更早的时候


题目是大张伟的歌词。《我就不爱唱情歌》。我不会放配乐,不然应该放一下,配着看


——————————
1.

张继科是名公认的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他有能力有天赋,打法又快又狠,性子又火爆,动不动就登上新闻头条。

但他私下里却爱写诗。常写。他有时候觉得,自己可能主业是诗人,副业才是打乒乓球。他专门预备了一个能随身带的小本子,方便记录。球场是热血沸腾的地方,也是灵感爆发的地方。有时候对练时突然想起好句子,腾不出手来写,他就加紧发力,迅速拿分走人,然后赶紧去记下来。看着小本子上的句子一天天变多,他很有成就感。

队里都知道张继科有个小本子,但是谁也没打开看过。没机会。他有时会把小本子的内容写一点放在微博上。更多的时候,他选择与室友许昕分享,私下念给他听。

什么?你说他怎么不念给自己的亲师弟方博听?哎哟,方博就是一俗人,整天就知道怼人和被怼,他哪能欣赏得了高雅的诗歌呢。


2.

许昕欲哭无泪。他倒是愿意张继科换个人去念诗。要说张继科的诗……一言难尽。许昕决定把他用过耳不忘的好脑子记下来的诗,分享几首出来。


《肖爸》

肖爸的头
干净清爽
每当夜晚训练
有肖爸陪着
马龙就不会害怕了①


《球台》

日日训练
乒乒乓乓
生在国家队
辛苦你了❤


《北国的雪》

北国的雪
牛奶布丁
白煮蛋
鲜豆腐羹
都不及你
耀眼
撼动心灵


尤其是最后一首这种,不知道在歌颂谁的诗,张继科不但追着许昕问感想求指正,讨论完了还逼着他忘掉,不许告诉别人,尤其不能告诉队长马龙。这不难为人么!但是许昕要是敢不忘,张继科就会一直缠着他。虽然许昕打球以缠人著称,外号“大蟒”,可张继科缠起人来也够人受的:他是真缠啊。脑袋一歪,手一搭,人整个就挂在许昕身上。谁受得了天天带着一百四十多斤的肩部挂件走来走去!甩都甩不掉!所以许昕当着张继科的面,就把那些诗“忘了”,好汉不吃眼前亏嘛!


3.

训练完两人正好一起去吃饭。食堂供应的大馒头又白又喧,张继科拿了两个,捏了捏,手感很好,突然就诗兴大发,掏出小本子开始记,一边写一边小声念给坐对面的许昕听。许昕听了哈哈大笑,打算偷偷背下来回去念给他女朋友姚彦听,逗她一笑。

两人正说着,马龙端着餐盘走过来:“说什么呢那么开心?我也听听。”说着就坐在张继科旁边。张继科立刻顺势把小本子往兜里一塞,然后给许昕使眼神。许昕只好接茬:“那什么,我们讲笑话呢。”但是一时间又憋不出什么笑话。看马龙似笑非笑地盯着他,许昕心一横,说道:“我们讲带色(shǎi)儿的笑话呢,挺能带坏小孩子的,就不讲给你听了。”
马龙一向以乖著称,听了这话也不好再追究什么,于是就岔开了话题。

张继科和许昕先吃完先走,马龙留在后面端着餐盘正要起身,一眼看到桌子下面躺着一个蓝皮的小本子。他瞅瞅周围没人注意,眼疾手快捞起来塞进了兜里。


4.

晚上回了宿舍马龙才有机会看看小本子。他倒要看看这两个人每天乐些个什么。

他盯这俩人有一阵子了。自从教练们为了培养他俩双打默契感,把他俩调成一个宿舍之后,张继科整天和许昕黏在一起,动不动就拿着个本子嘻嘻哈哈的,都不来找他了。等他一走过去,两人要么立即分开,要么转移阵地,搞得他莫名其妙。

马龙一页页看起来。这笔迹明显是张继科的。他想了想,中午那会儿的确看到张继科往裤兜里塞什么东西。这是没塞住掉出来了呀。那回头悄悄看完给他送过去好了。

看着看着,善于总结的马龙发现一个问题:有些诗旁边标着星号,还折了页,而且内容基本是在夸赞某个“你”的。如果这些“你”是同一个人的话……那么这个人个子不高,皮肤白,性格温柔,笑起来眉眼弯弯的,经常出现在他梦里,而且有一回偷着哭被张继科看到了,因为他还写了一篇《你的眼泪》。

马龙首先想到的是女队的姑娘们,可是姑娘们并没有完全符合的?那也有可能是他在别的地方认识的吧。马龙深恨自己捡到这本诗集(对,他心里已经开始管这小本子叫“张继科诗集”了)太早了,带星号的诗只有十几首,信息量完全不够啊。

一想到张继科在别的地方认识别的姑娘还给人家写诗,马龙这气就不打一处来。他也并不想追究自己为什么生气。他躺在床上,完全没有睡意。想到许昕和张继科最近那么粘歪,他肯定知道点什么,马龙决定,明天审审许昕。


5.
其实张继科不是一定非要写诗。只是他从小性格内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内心。而诗这种东西,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怎么也想不上去,非常适合他。

比如方博就完全不懂他的诗,所以也不用给他看,看了也白看。而许昕虽然眼睛近盲,心却是亮的,不时还能给他品评几句,所以他愿意念给许昕听听,分享一下。

至于马龙,他从内心深处觉得,马龙肯定能懂他的诗,而且肯定会夸他的优点,不会像许昕一样老是说他哪里写得不好。这是男人的直觉。男人的直觉有时候也可以很准的。

但是他不敢给马龙看。马龙要是真能读懂他的诗意,一定会生气的。而马龙要是没读懂,他觉得自己会生气。

唉,人生就是这样的矛盾。

张诗人又想写诗了。


6.

“许昕,你过来,我有事跟你谈。”训练间隙,马龙用非常官方、队长一般的口气对许昕说道。

许昕吓得一哆嗦,一边反省自己到底干了什么坏事,一边跟着马龙来到僻静的休息室里。
“许昕呀,”马龙关了门坐下,笑得如沐春风,“我问问你,张继科是不是有女朋友了啊?”

许昕刚坐下,听到这话又一哆嗦:这跟我有什么事儿啊?我哪知道啊?

但是碍于队长的威严,吐槽的话就不能说了,他选择睁着无辜的双眼说实话:“我不知道啊。应该没有吧。”

可是许昕是个大近视眼,又没戴眼镜,这表情在马龙看来,就是鱼死网破负隅顽抗是战士抱着必死之心的坚决。于是马龙冷笑一声:“许昕,我可警告你,你不想姚彦知道你前几天跟方博溜出去抽烟的事吧……”

姚彦最近让他戒烟呢,他前几天被方博那小子言语诱惑偷着出去抽了一根,还被马龙看见了。要是被自家公主知道了,他都不敢想自己会有多惨。这都是命啊。蟒宝宝心里苦,蟒宝宝不说。

许昕叹了口气:“龙队,我说实话,我真不知道啊。”

行,死鸭子还敢嘴硬。马龙站起身来,从兜里掏出小蓝本晃了晃:“我这证据可全着呢。你俩天天拿着的这个本子,上面有好多给那姑娘的情诗。姑娘的情况我已经掌握,就看你表现了。”

许昕下巴都要掉了。继科找了快一天,原来在你那呢!龙队啊师兄!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他颤颤巍巍说了句:“龙队,继科从来没给我看过这本子啊。”

“啊?!”马龙拿着本子,十分惊讶。

正在这时,休息室的门被人撞开了。


7.

张继科专门用来写诗的小本子丢了。

他找了食堂,找了宿舍,找了训练馆,找了来回的路,甚至还问了许昕,全都没有。他很着急。那个本子上记载了他的很多秘密,比如他喜欢的人。虽然他写得很隐晦,可是万一有人能看懂呢?万一呢!他在队里就没法待下去了。

况且,他昨天中午的诗只写了一半就被打断了,另一半没有地方记,在他胸口憋得发慌。后来他想到个办法,随手点开一个短信对话存在草稿里,打算回头找到本子再抄。

等他趁着休息时间琢磨完字句,抬头一看,马龙和许昕都不见了。他扭头问小胖,小胖指路休息室。

张继科“嗡”的一下头就大了。这俩人没事单独去休息室干嘛啊?还关了门?!他想起最近马龙看许昕的次数越来越多,要不是他清楚姚公主在许昕心里的地位,他甚至觉得马龙可能要跟许昕偷着跑了。

不行!这事他不能不管!于是他把手机往兜里一扔,撒腿跑向休息室大门。


8.

于是现在休息室就是这么个情况:马龙站着,许昕坐着,头在他腰旁边,两人一起扭头看着门口的张继科。

张继科:好啊你们在干什么?!!
马龙:哼你小子还敢出现!

许昕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大脑发挥出超人的运算能力,瞬间明白了怎么回事儿。他心里抱怨着蟒宝的确苦,打着哈哈站起身:“啊哈哈继科你来啦。你们慢聊,我先走了。”

说着许昕窜了出去还带了门,留下张继科和马龙面面相觑。

张继科一眼就看到了马龙手里的蓝本子,讪讪地问:“你……你都看啦?”

“看了。”

“那你……你也都知道了呗……”张继科臊得恨不能找个缝钻进去,低着头,脚蹭着地,完全不敢看马龙。

马龙看他的样子,心里一凉。难道都是真的?他真有女朋友了?

张继科颤抖着手指指本子:“那你……你觉得……觉得怎么样?”

给别人写情诗还敢来问我你写得如何???马龙心里火气更大了,言辞却不肯露出来:“挺好的,我看挺真情实感的。”

他的龙果然夸他啦。张继科松了口气,脸上却更红了。他慢慢蹭过来:“龙啊,那你觉得……”

马龙往后一退:“谁是你的龙!张继科,你知道队里限制谈恋爱吧?”

张继科心里一惊,他这是要拒绝我啊?

“知道。”

马龙把手往后一背,领导的风范就出来了:“那就从实招来吧。女朋友姓甚名谁,家住何方,干什么工作的,认识多久,关系发展到哪一步了。说得好了我帮你瞒着,说得不好,”他扫了张继科一眼,“哼。”

张继科听出了问题:“等等,龙啊,我哪有女朋友啊?”

都这时候了还狡辩?马龙举起手里的蓝本子:“证据都在这呢。我劝你说实话,争取组织上宽大处理。

张继科看看本子又看看马龙,都快哭了:“龙啊,你真不知道这写的谁啊?”

马龙一愣。这话怎么听着不对劲儿呢。他又翻了翻那些折了页的诗,看着张继科的眼睛,白皙的皮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了粉红色。

“我?”

这人真是太可爱了!张继科内心欢呼着扑上去,把人按在怀里揉了又揉。

马龙费劲地推开他,翻开诗集某一页,指着问他:“我哪里个子不高了?”

张继科站直了,垂下眼睛看着马龙。两人身高差还是挺明显的。

马龙气结:“那是跟你比!我个子还是很高的!”说着翻开另一页:“我什么时候哭让你看见了?”

张继科想了想:“有一回秦指让你跑万米,你跑完了就坐在场边揉眼睛。”

马龙回忆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我那是沙子迷眼了好吗?你不知道你问一句啊?瞎琢磨什么?我一世英名差点让你毁了。”

张继科不好意思地笑笑:“很多话我没法直接说,你懂的。我就写诗了。”

马龙被气笑了。这时,他手机突然响了。他拿起来一看:“你还给我发短信了?”

雪白柔软的馒头
吃进肚里
雪白柔软的屁股
饿在心里
手感一样好
心里吃不饱
馒头天天能吃到
屁股何时能摸到?

张继科一听短信二字,立刻掏出手机来看:坏了,刚才打完字忘了锁屏就把手机放兜里,估计抱马龙的时候蹭了发送键给发了。他讪讪地看着马龙。龙看到了果然要生气的。发脾气的龙最不好对付了。

马龙却不怒反笑,一手掐着球拍,一手搂过张继科,就往门口走:“来来来,咱们大战三百回合!”


10.
八卦的许大蟒正在门口听墙角,听了这句扭头就跑。这俩人发展也太快了吧!这都要大战三百回合了!!!哎呀没眼看!!!太刺激了!他一定要跟人分享一下!!!





———Fin———


①:不明白的人,去看一下肖战近几年的照片……肖爸千万别揍我😂

为了看继科儿的诗,我下载了嫌弃多年的腾讯微博app……现在我内心几乎是崩溃的_(:з)∠)_
不过那些来自过去的消息还是很好的抚慰了我受伤的心灵哈哈哈

文中的诗是我写的……继科儿应该不会这么写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你


评论(25)
热度(182)

2016-09-04

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