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达哈鲁爱总悟 —

【陆花】石杯传奇

第一次写陆花。

文笔我尽力了,文风可能因为刚又看完一遍原著,还能有点古龙的影子。但也许坚持不了多久😂

预备了很多梗,不知道写一篇文能不能写完。也许会有情节很雷,私设很多,阅读前请注意。

(名字确实还没想好,也许还会改。)


陆小凤逃跑了!

名动天下、轻功卓绝的陆小凤真心想要逃跑,那并不是一般人能拦得住、追得上的。

花满楼并不是一般人,不过他也没有起身去追。

他只是保持着左手空悬的姿势,站在屋顶,脑子里回响着陆小凤最后一段话:“花兄,我……”第三个字说完,人已在七八丈之外,转瞬就不见了。

月色下,花满楼的脸白得近乎透明。风牵扯他的衣角,好像随时能将他带走。

 

酒。

浅琥珀色的酒,泛着金子般的光泽。任是谁一看也能知道这是上好的酒。

可惜这么美丽的光泽,它的主人却看不见。

任何见到这主人的人,也不免为他叹息一声。

但是那主人却并不在意。因为酒的香气也足够醉人了。

这主人便是花满楼。

花满楼正坐在他的小楼的三楼上,慢慢晃着杯中的酒。

“既然来了,不如进来坐坐。”他突然说了一句。

一个淡灰色的人影突然出现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嘴里念叨着“哪有请人喝酒不给杯子的”就伸手去拿酒壶。花满楼笑着摇摇头,道:“东南角的柜子里有很多杯子,请去挑一个。”

来人闻言,已经打开柜子拈起一个杯子:“这不是最近流行的帝王紫吗?我就选这个吧。”

花满楼点点头:“除去我手中这一个,满楼的杯子,司空兄尽可以随便挑。”

司空摘星坐下给自己倒了杯酒:“先让我喝一杯花兄这酒,再来看花兄手里的杯子。”

花满楼道:“请。”司空摘星也道:“请。”两人一起将杯中酒喝了个干净。

“不愧是花兄亲手酿的桂花酿,不枉我赶了一天一夜的路。”司空摘星咂咂嘴,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花满楼会酿酒,而且酿得相当不错,这件事江湖中很少有人知道。只因为他酿酒数量极少,而且只请来小楼找他喝酒的朋友喝。这样的朋友,一只手就可以数过来了。

司空摘星接过花满楼手里的杯子,仔细端详起来。红色缠丝玛瑙的杯子,表面十分光滑,杯子的形状并不圆,可见做的人手艺并不精纯。富甲天下的花家七公子会将这样一个杯子当做宝贝,经常拿在手里,也是有点奇怪。

司空摘星看着看着,心头突然一跳。杯子表面红橙白金黑的条纹似乎组成了什么图案。他又换了几个角度看了看,把杯子还给了花满楼。

花满楼没说什么,但是脸上显然写满了疑问。

司空摘星勉强笑了笑:“花兄这杯子当真十分难得,颜色与图案十分相配。”

花满楼慢慢摸着杯口,脸上疑问之意仍然未消:“可惜无论是图案还是颜色,都与我这瞎子没什么相干。”

司空摘星忍不住接口道:“可我见你日常穿衣用度搭配不错,没有过颜色不合适。”

花满楼笑道:“那不过是我事先吩咐过他们,只用淡雅颜色的布料,这样随意搭配也不会出错。更何况,”花满楼抬起手,把袖子送到司空摘星面前,“司空兄请摸一摸。”

司空摘星轻轻一搭手,已知端倪。原来他每件衣服的袖口外面都用同色丝线绣着衣服的颜色和款式。花满楼虽然自己看不见,但是不愿意自己穿得太过奇怪而让别人不舒服。

花满楼本就是这样一个温柔的人。

司空摘星敲敲自己脑袋:“其实很简单。我怎么没有想到。”

花满楼笑道:“司空兄不必想到。你平日也根本用不到。”

司空摘星望着他,突然轻轻叹了口气。

花满楼“看”着他,道:“司空兄,这杯子可有什么问题?”

司空摘星停了一停,才问道:“花兄,也许我不该……不过这杯子,是谁……?”

花满楼一时沉默,一直抚着杯口的手指也停下了。

司空摘星也沉默了。

花满楼赶紧说道:“司空兄,并非我不愿说,只是……”

“只是你近来心思很乱,很难讲出这个名字,是么?”

花满楼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

司空摘星幽幽说道:“快两个月了。这两个月来江湖上未有他只言片语,连朋友们也不知道。你认识他十几年了,这种事发生过几次?”

花满楼忍不住道:“难道司空兄也没有他的消息?”

司空摘星摇了摇头:“没有。我原以为这世上若还有一个人知道他的消息,那个人必定是你。因为他最后,”他盯着花满楼,一字一顿地说,“是从你这里走的!”

花满楼苦笑着,脸上混合着忧惧与痛苦,面色逐渐苍白起来。

司空摘星有所不忍,道:“我本来确有事要找他,因此才来你这里打听消息。但现在看来,这消息少不得要我自己去找了。”

他说着站起了身,问道:“他向哪个方向走的?”

花满楼抬起头:“东北。但是已经过去快两个月,我也……”

司空摘星纵身跃上窗户,又回头看了一眼花满楼,忍不住道:“花兄可知道那杯子上是什么图案吗?”

“是什么?”花满楼轻轻站起来,手却捏紧了杯子。

“是只鸡!”声音似乎带着怒意,人却已经飘远了。

评论(9)
热度(18)

2019-09-04

18  

标签

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