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达哈鲁爱总悟 —

Angels On The Point Of A Needle#Destiel#

       本文CP为SPN(邪恶力量)中的Dean X Castiel,Cass为Castiel昵称。

  分级为PG-13

  题目的意思是“针尖上的天使”。郑重声明,本文跟林宥嘉的歌一点关系都没有。一点关系都没有。我查资料的时候才知道林宥嘉还有这么首歌。

  时间是天堂内战时期,Raphael没死的时候。 Cass逐渐失去力量,正在变成人类。而Dean认为自己看见了Cass的翅膀。

   本文有前篇The Wings In The Wind:https://spyasone.lofter.com/post/1a389f_f9a619  反正不看也不影响剧情

 

  

   六月的天气就是多变。Dean站在窗边看着外面。雨还在疯狂地下着,风刮得树东摇西晃。地上已经铺满了一层冰雹。想象一下这些东西砸在Impala上是什么效果吧。Dean不禁哆嗦了一下。还好自己当机立断找了一家汽车旅馆住下了。虽然Bobby打电话催过几次——能在两周内杀掉五个人的怪物固然可怕,但是这样的暴风雨里,谁也没法安全地出门。看来无论那怪物是什么,它都可以多活一天了。

   Dean回头看了一眼Sam,后者正在床上睡得正香呢。这小子这几天白天要跟自己打怪物,晚上还要熬夜查资料,实在是累坏了。刚才直接就在车上睡着了。Dean累死累活地把他扯到二楼的房间来,他立刻就爬到床上开睡。Dean苦笑着给小家伙脱鞋盖好被子。虽然Sammy只比自己小四岁,但是他永远记得那家伙小小的脸大大的眼睛好奇地看他的样子。弟弟就是弟弟,无论他长得多大都不能改变。 

  Dean下楼查看了一圈。附近没有买吃的的地方,旅馆老板那里倒是有些酒水饮料,不过也没有吃的。好在中午买的食物还有一些,够他吃一顿的了。不过要是Sam中途醒来,他可就得想办法再去弄点吃的了。 

  Dean顺手捞了两瓶啤酒上楼。他记得包里还有一包饼干。一会儿打开电脑查查资料吧。他仍然不确定那个怪物是什么,做点准备总是好的。

  经过走廊拐角的时候,Dean发现自己房门前站了个人。他立刻掏出了枪,小心翼翼地走过去。那人并没发现Dean。他抬起手似乎想要敲门,又放下了手。如此反复几次,Dean突然看到那人身后有闪光。他思索了一下,忍不住叫出了声:“Cass?!”

  那人缓缓地转过头看向Dean。虽然脸和衣服脏到让人不忍直视,但是那双湛蓝的眼睛却一如既往。真是Castiel!Dean收起枪迅速走上前去,扶住有点摇晃的Cass。Cass看着他,咳嗽几声,很努力地笑出来:“Hello,Dean。” 

  Dean摸摸他的额头,烫得吓人。“来吧Cass,”Dean边说边打开房门。“你先进去洗个澡。” 

  

 

  Dean从来没见过这么脏兮兮的天使。他拿着淋浴花洒,用温热的水对着Cass一遍又一遍地冲刷,直到他的风衣终于现出了一点本来的颜色。他的翅膀又开始呈现白色了,蔫蔫的耷拉在身后。帮着晕乎乎的天使脱衣服的时候,Dean忍不住问他怎么弄的。 

  “我自己摔的,Dean。”Cass很认真地说,“我没控制好,飞行的时候掉进了泥潭。那里本来应该是片小盆地,直到……” 

  “直到突然下起了暴风雨。”Dean帮他把话说完,帮Cass解下领带。“而且你在发烧,Cass。天使怎么会生病呢?” 

  “我正在失去天使的能力,Dean。”Cass试图解开自己的皮带,语气有点悲伤。“我可能已经变成普通人类了。” 

  Dean试图用花洒冲洗Cass的翅膀,他看见翅膀躲开了。相应地,Cass歪向一边,差点摔倒。真奇怪。这翅膀根本摸不到,难道Cass也会有感觉?失败几次之后,Dean叹了口气,帮Cass放好浴缸的水。在他再三要求帮助Cass洗澡(因为Cass看起来很虚弱)被拒绝后,Dean抱着脏衣服走了出去,顺手关上了门。Cass也许在害羞?不过联想到他最近越来越像人类了,会害羞也是正常的。 

   Dean走出来,看到Sam已经坐了起来,满脸都是惊讶:“Dean,你居然带人回来洗澡?!”

  Dean给他看手里的衣服:“是Cass。他发烧了。我去给他找点药。”

   Sam一下子跳起来:“我能帮上什么忙?”

  “你给他找几件衣服吧。他这几件都得洗洗了。”Dean想了想,忍不住自己嘀咕道:“啊,大个子醒了,我还得去弄点吃的。” 

  “Dean,你在说什么?”Sam眨眨眼,一脸的无辜。 

  “没什么。你盯着点Cass,别让他晕在里面。”说着,Dean就出去了。 

   


  旅馆里面有洗衣机,但是没有吃的。Dean跟老板好说歹说,不断加价,就差掏枪了,终于从老板手里换来几块自制的面包和几根香肠。至于退烧药,老板说上次她女儿生病用光了,他们还没来得及买新的。先把今晚对付过去就行,Dean想,明天雨停了就可以走了。

  他推开房门,看到Cass穿着一件旧T恤和一条大短裤,坐在床上,翅膀在身后打开。现在他很容易就能看到Cass的翅膀了。他把食物放在桌子上,走过去看看Cass。Sam从浴室探出头来,语气很欢快:“我的衣服他穿着有点大,就拿了件你的。我觉得你很久没穿过这件了,没关系吧?”

   “挺好的。”Dean回答,坐在Cass旁边。蓝绿色,倒是很配Cass的眼睛。Cass,不,应该说是Jimmy的皮肤很白皙,身体倒是很结实,脚踝看起来很细。

  Cass看起来有点不自在。他抱着自己的膝盖,抬眼看着Dean,手微微发抖。 

   Dean摸摸他的额头。还在发烧。他顺手扯过被子把Cass包起来,只露出脑袋在外面,像个小宝宝一样。翅膀丝毫不受影响地穿过被子,伸展着,好像鸟类在晾晒羽毛。Dean忍不住笑起来。Cass不知道他在笑什么,只好跟着发出傻笑。Dean把面包和香肠放到他面前,问道:“饿吗?”

  Cass伸手接过,大口吃起来,嘴撑得鼓鼓囊囊的。他的翅膀在身后有规律地晃动,好像很开心的样子。Dean怕自己再发出大笑,站起来给自己拿了一块面包,咬了一口才说道:“对不起,Cass,我没找到退烧药。你还得再忍一段时间了。” 

  Cass看了一眼窗外,说道:“没关系,这种天气里,我也找不到。” 

  Sam大笑起来。他刚洗完澡,正在擦头发,样子活像一只金毛犬。他看着桌子上的食物,皱着眉问道:“没有蔬菜水果吗?” 

  Dean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要吃自己找去!我就能找到这些!” 

  Sam耸了耸肩,拿起一块面包,边吃边问Cass:“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Cass努力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才开口:“我本来一直在寻找能打败Raphael的武器,突然听到有天使说Lucifer可能得到你们的线索了,就想来提醒你们……” 

  “不,Cass,我是说这里。”Dean启开一瓶啤酒递给Cass,“你是怎么找到这个旅馆的?” 

  “我打电话给Bobby,他告诉了我你们的目的地。”Cass说完,一口气灌下半瓶啤酒,打了个嗝,更像小宝宝了。

  Dean有点惊讶:“你一家一家旅馆找过来的吗?”那可真是不小的工作量。这里离目的地有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呢。 

  “我认识Impala。”Cass说完,便不再说话,专心啃着面包和香肠。 

  Sam看着仍然一脸疑惑的Dean,笑着解释说:“他的意思是,我们住的旅馆里一定有Impala。老哥,这可是你的宝贝。” 

  Cass点点头。他看着Dean,眨了眨眼睛,突然昏了过去。 

  Dean一个箭步冲过去检查,发现他呼吸十分平稳,应该是睡着了。Sam很无奈地笑着:“他发烧呢,Dean,你不应该给他喝啤酒的。” 

  Dean有些不好意思。他把被子打开,让Cass平躺在床上,再给他盖好被子。

  三个人睡两张床,有点麻烦呢。Sam当即表示,他可以给Cass守夜,让老哥去睡觉。不过Dean拒绝了:“不,Sammy,你这几天都没好好睡觉了,而我一直睡眠充足。你应该去睡觉补充体力。不然我就一直不停地叫你SammySammySammy……”

   “我知道了!我睡觉去!”Sam烦躁地捂上耳朵。“那么我先睡了,后半夜换你。有事就叫我。”

  Dean点点头,把屋子里的灯都关了,只留了一盏台灯。他打算用电脑查点资料。 

   


   半夜一点多的时候,Cass突然说起话来。先是小声的嘟囔,后来变成了大声喊叫。Dean急忙跑过来叫他,但是怎么也叫不醒。他伸手摸摸Cass的额头,烫得吓人。该死的,没有退烧药真是太不方便了!!!

  Sam倒是被吵醒了。在确认了Cass的情况后,他决定开车出去买药。起先Dean不同意,因为最近的小镇有3个小时的车程呢,况且外面还在下着雨。不过风雨的确小了很多,而且Cass的情况也不容许耽搁了。兄弟俩又为了谁去争执起来。后来Sam发火了:“你留下看着他,Dean!我开车比你快!路比你熟!你保证他的情况不再恶化就行!我很快回来!”

  Dean很想吐槽他“你路熟什么熟我开车的时候你都在睡好吗”但是Sam已经抓起车钥匙和衣服冲了出去,他只好留下来。Cass在床上不断地翻滚着,说着各种Dean听不懂的语言,看起来很难受。就算是天使,在失去神力之后大概也受不住持续高温吧。脑子会不会被烧坏?

  Dean十分担心。得找个什么办法给Cass降温才行。他把Cass的被子掀开,环顾着屋子。旅馆不提供冰块,外面的冰雹早就化了。食物不能降温,啤酒……酒?!

  Dean飞快地冲下楼梯。旅馆老板被吵醒非常不情愿,但是有生意可做他也没抱怨太多。Dean挑了两瓶度数最高的伏特加回来了。

  在高烧的时候,用酒精擦洗身体,可以有效降低体温。这个Dean早就知道,不过他们兄弟俩身体一向很好,感冒发烧这种常人会得的小病才不会来找他们呢。所以他就给抛到了脑后。

  Dean从浴室找出两块湿毛巾放在床头,把酒放在旁边,帮Cass脱掉T恤。Cass皱着眉头,不知道在哼些什么。Dean摸了下他的胸口,又立刻缩了回来——太烫了。他赶紧把酒倒在毛巾上。首先是脖子,然后是腋下,腹股沟①……Dean偷偷看了眼Cass。唉,算了,病中管不了那么多了。他帮Cass脱掉大短裤。Cass里面……什么也没穿……真空的……Dean拼命地抑制着这些念头,一边给Cass擦酒精一边想,下次一定要给他买几条内裤穿。这场景实在太刺激人了。

  擦完一遍酒精,Dean用另一条湿毛巾重新擦Cass的脖子和腋下,以及……腹股沟(他深吸了一口气)。这个措施很有必要,皮肤也会吸收酒精的,并且容易导致酒精中毒。他可不能让Cass冒着生命危险降温,还是稀释一下比较好。

  擦过几遍之后,Dean把Cass翻过来,准备给他擦擦后背。这次不用酒精就可以。他慢慢地帮Cass擦着后背,看到他的翅膀微微颤抖着。Dean忍不住摸摸翅膀毛茸茸的根部。上次毕竟是隔着衣服的,这次可以直接接触到皮肤。Dean仔细地摸着两片肩胛骨之间——顺便说一句,Cass的肩胛骨真的好像蝴蝶——在脊椎的两侧,似乎有对称的两个条状突起。他仔细地摸着它们,直到确认它们确实存在。Dean反手摸摸自己后背。嗯,好像没有。那么这大概就是翅膀生长的基础,也是Cass的翅膀中唯一能实际被摸到的部分。天使和人类毕竟还是有点结构差异嘛。 

  Cass逐渐安静下来。Dean摸了摸Cass身体各处,体温降了很多。他让Cass正面向上躺好,盖上一层薄被,然后把毛巾丢进浴室,坐回床边细细看着Cass。 

  Cass的睫毛很长,在脸颊上留下两片小小的阴影。Dean小心地坐在床边,看着Cass缀满羽毛的翅膀平铺在床上。这样躺着,翅膀不疼吗?Dean很疑惑。

  他仔细观察着Cass的翅膀。翅膀外侧的羽毛个头很大,看起来又粗又硬。可是他什么也没摸到。越靠近Cass的肩膀,羽毛越细小,看起来越柔软。Dean用指尖轻轻抚摸着那些小绒毛,看着它们在指缝间闪光。Cass哼了一声,侧过身去,背对着Dean。

  Dean吓了一跳。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敢上前确认。Cass依然没醒呢。Dean松了口气。他盯着那些小羽毛,产生了一个新想法:帮Cass把翅膀收起来。现在Cass的翅膀已经不怕他的触摸了。Dean轻轻地把翅膀拢回来,把羽毛理顺。相比于早些时候在浴室,它们现在可谓是乖巧听话了。Dean简直有些怀疑这对翅膀有自己的思想——这想法太吓人了,过了一会儿他就把它抛弃了。

   Dean的眼睛简直无法离开这对翅膀。它们真是上帝的杰作。如此的真实、洁白、闪闪发亮——同时又是如此的虚幻。上帝赐给Cass一双这样的翅膀真是太好了。他盯着它们,脑子里逐渐产生了一些疯狂的念头。手指摸不到,嘴唇可以吗?Dean尝试着用嘴唇去触碰那些羽毛。好像有一点凉,还有一点树木的香味儿。Dean突然想起小时候有一次,在冬天的早上穿过松柏林,那里的空气就是这样的味道。

  他把头埋进Cass的翅膀。尽管脸部皮肤什么都感觉不到,但是这一点香味却让人很舒服。

   门突然“砰”地一声被人踹开,Sam火急火燎地冲进来:“Cass!!!我把药……”他突然住了声。

  Dean瞬间跳起来。有点尴尬。他想跟他兄弟解释事情不是他看到的那样,但是却发不出声音。

  兄弟两个默默地瞪视了好几分钟,最后Dean终于开了口:“嗯,买的什么药?”

  Sam什么也没说,他把药递过去,痛心疾首地拍拍他老哥的肩膀,随后就倒在另一张床上睡下了。

    


  第二天是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Dean醒来的时候,Cass还在身边睡着,Sam已经不见了。Cass的风衣和西服整整齐齐地放在Sam的床上,应该是他拿回来的吧。但是Sam在哪呢?

  Dean坐起来,揉了揉脸。昨晚他想睡觉时,Sam已经睡着了,他没法跟那么大只的生物挤在同一张床上,只好过来跟Cass挤着睡了。他摸了摸Cass的额头,已经退烧了。真是太好了,退烧药还是起效了的。

  Cass被他的动作弄醒了。他低头看看自己的身上(什么也没穿),又闻了闻(一股子酒味儿),然后又闻了闻Dean(也有一股子酒味儿),突然皱起了眉头,就那么盯着Dean。

  Dean突然意识到天使误会了什么,急忙跳下床,向Cass解释道:“不,Cass,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你高烧不退,我就买了酒,你昏迷不醒,不是,总之……”越解释越乱,Dean只好选择了闭嘴。

  Cass看了看那个已经空了的酒瓶,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用很小的声音说道:“我原谅你了,Dean。”

  Dean张口结舌,傻愣愣地看着天使。

  “不过,”Cass抬起头,湛蓝的大眼睛在阳光中像一对宝石,“我决定戒酒。”

  Dean反复张了张嘴,但是他什么也没说出来。尽管活了几千年,看起来也的确是个成年人,但是Cass的心理年龄绝对没有这么大。而且,Dean忍不住叹了口气,太纯洁了。

  他默默地把衣服递给Cass,想了想,又去翻行李。Sam应该还有一条没穿过的内裤。他把这个翻出来,丢给天使,命令道:“把这个穿上。”

  Cass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乖乖穿好了衣服。

  Dean上下打量着他,“噗嗤”一声笑出来:“Cass,你不会打领带吗?”

  Cass低头看看自己脖子前的一团(对,没错,是一团),一脸困惑地说:“以前都是打个响指就好了的。”

  Dean想起以前Cass的领带从来就没对过,忍住了大笑的冲动,走过来一边教一边帮Cass把领带系好。

  于是Sam进门的时候,看到他亲爱的哥哥拽着天使的领带,两人十分亲密地站着。他觉得自己的眼睛要瞎了。可恨手里端着一大盆pie,不能用手捂住眼睛。他只好看着天花板,高声喊道:“有人吃苹果派吗!”

  Dean头也不抬地喊道:“有!pie是我的!!!”

  Sam:“……算了,楼下还有一个,我去吃那个。”

  Dean把Cass的领带系完,调整了一下,才走过来接过Sam手中的pie。pie很香,虽然做早餐不太合适,但是显然管不了那么多了。

  突然,Dean想起来:“Sam,你这pie是哪里来的?”

  Sam眨了眨眼睛:“旅馆老板的女儿帮我烤的。你知道,我就稍微说了下肚子有点饿,想吃个派。挺可爱的姑娘。”

  “该死的!”Dean把pie重重放在桌上。昨天他费了那么多口舌,还花了不少钱,才从旅馆老板那里得到一点儿干巴巴的面包和香肠。他转过身来,看着Cass正眼巴巴地看着他。那神情太惹人怜爱了,他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Cass,你是饿了吗?”

  Cass点点头,直勾勾地盯着那个pie。

  Dean叹了口气,把pie递了过去,暗暗希望着天使不要全都吃光,能给他留一些。毕竟他挺喜欢苹果pie的。Cass接过盆,用叉子在中间划了一道,又递给Dean。

  于是Dean明白了,Cass要跟他一起吃。他点了点头。Cass突然就笑了,牙齿洁白灿烂,像个孩子。

  Dean觉得简直不能移开目光。

  Sam看看Cass,又看看Dean,哀嚎了一声:“我的眼睛!!!”就冲了出去。Dean想他一定是跟楼下那姑娘一起吃pie去了。

  Cass拿过叉子,吃了一口pie,又把叉子递给Dean。

  Dean挖了一块pie放进嘴里。嗯,真甜。

   



  ①这三个地方有大动脉,适合酒精擦拭降温。物理降温还可以选择手心和足心。  

   


  The End

  --------------------------

  请叫我跑题小能手。我写完了发现本文和题目没什么大关系嗯_≤(:з」∠)_

  对不起三米我又伤害你了。请你在楼下跟旅馆老板的女孩一起好好吃pie吧,乖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