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达哈鲁爱总悟 —

The Wings In The Wind#Destiel#

本文CP为SPN(邪恶力量)中的Dean X Castiel,Cass为Castiel昵称。

分级为G



时间大概是天堂内战时期,Raphael还没死的时候。Cass的能力正在丧失,而Dean看见了奇怪的东西?


    “Cass,谢谢你及时赶到。”Sam揉着被恶魔打痛的腰说道。

    Cass看着他,点了一下头,又转过去看向Dean。

    Dean的表情很不对劲。他还坐在地上,过于惊讶地张着嘴,正盯着Cass身后的什么东西看。

    Cass疑惑地转身看看,又转回来。Dean在看什么?

    Sam凑过来,顺着Dean的视线看过去。什么也没有。

    Dean挠了挠头:“可能是刚才被恶魔打到了头,有点影响视力了吧。没事的。”

    Cass点点头,走过来用两根手指轻轻放在Dean的额头上。微微有点凉。Dean感觉好多了。

    Cass又拍了一下Sam的腰,他没能躲过去。但是腰居然不疼了。原来是治伤。

    Cass退后一步,看着兄弟俩,声音低沉平和:“你俩没事了。我要走了。”

    Sam笑了:“谢谢你,Cass。”但是Dean什么也没说,只是瞪着眼睛看着Cass。

    一阵翅膀扇动的声音,Cass消失了。Dean转过头看着他的兄弟,眼睛依然瞪得圆圆的:“你看到那个了吗?”

    “什么?”Sam挑眉。他用手在Dean眼前晃晃:“老兄,你的眼睛还好吗?”

    Dean挥开他的手。“我没事。”他一定是眼花了,居然看见Cass身后有大片闪闪亮亮的东西!而且看见了两次!

    他正要站起来,突然发现脚边似乎有东西在发光。Dean想了想,拿出车钥匙递给Sam:“你去把车开过来吧,我好像有点崴脚了。”Sam接过钥匙,拍拍他的肩,向Impala走去。

    见Sam走远了,Dean迅速去捡那个闪光。他的手指间没感觉到任何东西,但是那片小东西正在他的指头上发着光。看起来像是跟Cass身后那种东西同样材质。当Sam开着车过来时,Dean偷偷把它放进了口袋。


    Cass下一次出现的时候,Dean和Sam正在旅馆的房间里大吃特吃。今天一天忙于赶路,哥俩都没有好好吃饭。Dean坐在床上,嘴里鼓鼓囊囊的塞满了培根芝士汉堡,拿起另一个想要递给Cass,然后才想起来天使不需要吃东西。

    Cass走到桌旁,拉开椅子,坐下。那样子简直像一只猫。Dean想。如果Cass有猫耳朵,此刻一定是耷拉下来的。

    Sam急急咽下满嘴的蔬菜沙拉,问道:“怎么了,Cass?”

    Cass看着他手里的蔬菜沙拉杯,没有说话。

    Sam迅速把杯子递过去:“要吃吗?”

    Cass摇摇头,还是沉默着。

    Dean走过来,喝了一大口可乐:“Cass,到底出了什么事?”

    Cass抬起海蓝的大眼睛望着他,眼里满是悲伤。Dean有点被吓到了。他从来没见过他的天使朋友表露出这么强烈的情绪。随后Cass慢慢地趴在了桌子上,脑袋埋在两臂间。

    Sam还想说些什么,被Dean悄悄制止了。“也许Cass想要静一静。”他用眼神告诉Sam。Sam会意。兄弟俩默默地大口咀嚼着,一起盯着呆天使。谁也没有说话。

    晚餐很快就吃完了。Sam站起身来,决定打开电脑再查点资料。Dean回到床上,想要打开电视,看了一眼Cass,决定还是找本杂志来看。

    沉默大概持续了二十分钟,Cass突然抬起头来,声音简直是飘忽的:“我今天杀了近百个天使。”

    Sam痛苦地皱起了眉。Dean耸耸肩:“那就是战争,不是吗?天堂和人间都一样。”

    Cass看向他:“可是他们是我的兄弟姐妹,Dean。”Sam忍不住冲着老哥喊到:“共情心,Dean,共情心!”接着他转向Cass,长长的手臂伸过桌子,试图拍拍Cass来给他一点安慰。Cass看着他,缓慢地眨眨眼。

    Dean从床上跳下来,走到桌旁:“Cass,你在难过。可是你是天使。天使怎么会感受到难过呢?你们不都是战士吗……你自己说的!”看着Cass的表情,他很快加了一句。

    Cass摇摇头:“我不知道,Dean。”他的情绪又低落下去:“我不想杀死他们。可是他们全都是Raphael的人,如果我不杀死他们,就会被杀死。”

    Dean忍不住看向天花板。他要打鬼怪要杀恶魔,还有个不省心的弟弟要照顾,天堂内战什么的他真是一点也不想参与。

    “不如这样吧,”Dean提议道,“我们出去喝一杯怎么样?我知道一个街区外就有一家酒吧。”

    Sam拽拽他的袖子,责备地盯着他。Dean甩开他的手:“嘿,这就是人类的处理方式,行吗?我们难过的时候就会去喝一杯,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就好了。”

    “那是你的处理方式,老哥。”Sam翻了个白眼,“Cass需要安静的休息。”

    “不。”Cass的声音好多了,但表情还是很难过。“我得回去了。”

    “回哪?天堂?”Dean闻言伸手死死攥住Cass的手腕,“你不许走。听着,我们现在要去处理你的情绪问题。我可不能让你顶着这样一张脸回去。”

    Cass疑惑地看向他。Dean解释道:“情绪低落会降低你的注意力和敏捷度,你回到战场很快就会被杀死的。”看Cass还是不为所动,Dean又补充道:“也就两个小时。我知道天堂的时间速度和我们这不一样。不会耽误你的事的。”

    Cass看着Dean足足有半分钟,才终于点点头。

    Dean很高兴地要去拽Sam,被巧妙地躲开了。Sam举起双手:“你们去吧,我可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酒吧。我们还有好多资料要查呢。”

    “嘿,你真的不去吗?”Dean不死心,“偶尔放松一下也是好的。”

    “不要。”Sam态度很坚决,“我们明天要去解决这个案子。我建议你最好也复习一下咒语什么的,免得明天遇上恶魔……”

    Dean一手堵住耳朵一手拉着Cass,迅速逃离了房间。


    酒吧不算很远,Dean决定走着去。Cass的瞬移虽然很好用,但是便秘就不好了。

    月光很好。Dean脚步轻快地走在前面,Cass在后面慢慢地跟着。Dean回头看看Cass,突然惊讶地瞪起眼睛。Cass走路一直没抬头,直到撞到Dean身上。

    “对不起,Dean。”Cass后退一步,绕过Dean准备继续向前。但是Dean没有跟上来。他还在那傻站着,盯着Cass看。

    Cass微微歪着头:“Dean,你怎么了?”

    Dean没有回答。他发誓自己看见了Cass身后有东西,左右都有,个头很大,在月光下闪闪发亮。他忍不住低头看看自己的口袋。里面漆黑一片,但是有一点闪光。是上次捡的小片。

    Cass依然歪着头,慢慢地走近:“Dean?”

    “不!别读我的思想!”Dean突然反应过来,推着Cass向前走去:“走吧我们去喝酒。今晚月亮真好哈哈哈。”

    Cass被推得很不自在,依然努力地回头对Dean说道:“Dean,你知道吗?日本曾经有个作家说过与你同样的话,他说这句话的意思是……”

    “打住!”Dean迅速打断了他。他可不想听Cass长篇大论什么日本文学史。今晚的重点是喝酒散心。


    酒吧老板娘是个火辣的美女,但是这种时候店里居然没多少顾客。Dean拉着Cass在吧台坐下,先点了两杯威士忌。Cass细细观察起酒吧的客人。老板娘上酒的时候,他还在盯着角落里的胡子大叔看。

    Dean先开始了自我介绍:“嗨,我叫Jerry。Jerry Wanek①。”

    “Maylan。”老板娘冲他笑了笑,报了名字,转向Cass:“你叫什么?”

    Dean轻轻撞了Cass一下,他才缓慢转过头来,看着老板娘:“我叫Castiel。”

    “Castiel。”Maylan轻轻重复了一遍,笑着说:“这名字可真不常见。为了这个,我请你喝一杯吧。”

    Dean感到有点生气。居然会有女孩儿会在他和Cass之间选择Cass,这才真的少见呢。他有点愤恨地盯着Cass。他正仰头喝下第一杯酒,上下滑动的喉结像小鱼。

    Dean突然觉得口渴得很。他一口气喝干了面前的威士忌。

    Maylan给他俩拿来了第二杯酒,然后指着Dean面前的被子说:“这杯要钱。”看着Dean的眼睛瞪了起来,她才笑着说:“好啦,算你半价。”

    Dean还是有点不服气。但是显然Cass什么都没感觉到,他一口气跟老板娘要了二十杯酒。Maylan没有动。

    “听着,Castiel,”她看着Cass的眼睛,“你的酒量有那么好吗?你得跟我保证你喝了那么多酒还能回家。”

    “我不会有事。酒精对我的影响很小。”Cass的语气很平静,完全不像和喝过酒的样子。

    Dean耸耸肩:“没事,他要是喝多了,我送他回家。”他脑海中突然浮现出Cass喝醉的样子。他还是喝醉过的,是吧?

    Maylan端着一个小托盘出现。她在Cass面前摆了二十杯酒,在Dean面前放了一杯,然后冲Dean眨了眨眼睛。

    “这些全部半价。”Maylan笑着说。“好久店里没来年轻人了。”

    “为什么?”Dean看着Maylan。老板娘的脸蛋和身材都没得挑,酒吧生意应该很好才对。

    Maylan摇摇头:“最近出了好几起事件,你知道。大家都不想晚上出门了。”她冲店里的几个人努努嘴:“只有极熟的老顾客才会天天来。”

    Dean点点头。他突然想起他来这是为了案子。不知道Sam的资料查的如何了。

    Maylan转过身去,拿了一块抹布放进Cass手里,温柔地说:“要是不小心吐了,先拿这个擦一擦。”

    Cass一手接过,另一只手还在向嘴里倒酒。他喝得很快,二十杯就快喝完了。

    Dean皱着眉看着Cass。他身后似乎又有些东西在发光了。

    Cass的眼神迷离起来。他端着最后一杯酒,对着Dean傻笑。

    “干杯!”他高声说着,笑着,“为了最后的胜利!”

    Dean苦笑着摇摇头,替他擦擦嘴角的威士忌。Castiel虽然活了几千年,有丰富的知识和出色的战斗能力,但是情商似乎只相当于人类的童年阶段而已。他还不太理解人类的情感。   

    Cass把最后一杯酒灌了下去,“咚”的一声栽倒在吧台上。Dean支起下巴,慢慢喝着自己杯里的酒。他看着Cass身后那些闪光的颜色逐渐加深,最后变成了缀满了白色羽毛的翅膀。

    Dean一下子坐直了。他看了一眼Maylan,她正在收拾吧台,不时看一眼Cass。可是她的神情没有任何异样,应该是看不见的吧。

    Dean抑制不住地伸出手去。那些羽毛太漂亮了,他想要摸摸。

    似乎不是实物,Dean判断。他看着自己的指尖穿过了羽毛们。他自己什么也没感觉到,但是羽毛们明显受了挤压。Cass不自觉地动动翅膀,似乎想要躲避Dean的触摸。

    Dean玩心大起。他不断的触摸Cass翅膀的不同部分,一边观察着Cass的睡颜。Cass完全没有醒来的迹象,但是翅膀却能每次都巧妙地躲开Dean的手。Dean看了一眼Maylan,确定她正在后面忙活,店里的其他客人也只顾低头喝自己的酒。很好。Dean把手放到双翅中间,慢慢伸向翅膀根部。这样它无论如何都躲不掉了。

    Cass不安地扇着翅膀,简直能听到风声,但是Dean终于还是把手贴在了Cass的背上。翅膀在手边扇动的感觉真有意思。

    Cass不满地哼了一声,向旁边挪了挪。他还在睡着。Dean缩回了手。Maylan走过来,奇怪地看着他们。Dean想都没想就解释道:“他是个天使。”Maylan挑起了一边的眉。Dean觉得此时最好还是闭嘴比较好。

    这么点酒Cass就居然喝多了,Dean想着,一会儿回去一定要告诉Sam好好笑一顿。上次他可是干掉了一家酒品店呢!酒量退的也太厉害了。

    退化?Dean瞬间清醒不少。对了,Cass是因为感到了难过才过来的。天使不懂人类的情感,他又没有什么人类朋友,到这里来也是很正常的。他怎么会感到难过的?这说明,Cass越来越像人类了。他很可能抵御不住这些酒精,真的喝多了,而不是单纯地想要放松一下。

    Dean一下子站起来。他意识到现在很危险。他口袋里只有一把枪,虽然这里有个天使,但是能力正在退化,而且,Dean低头看看Cass,他真的睡着了。

    Dean掏出酒钱放在桌子上,扶起Cass,不顾Maylan“请给我留个电话!”的呼喊,径直走到了酒吧外。

    

    外面月色依然很美。不过Dean没心情欣赏了。他看着Cass的翅膀,艰难地从口袋中掏出那个小片进行对比。可能是Cass掉下来的羽毛。他小心翼翼地把那个小片再放回口袋,决定背着完全睡着的Cass回旅店。好在Cass进入容器后,体重大概也是Jimmy的重量了。不然据他自己描述,他真身有几百米高,不知道该有多么沉。

    

    Dean慢慢地走着。Cass的翅膀垂在Dean的两侧,像保护罩一样。人类为什么看不到天使的翅膀呢?Dean想,真是太可惜了。它们多漂亮啊。

    可是自己是怎么能看到的?这点想不通。

    Dean正想着,突然看到翅膀透明起来,很快就连闪光都没有了。Cass在他背后动了动,迷迷糊糊地问:“Dean?”

    Dean跟他解释:“你喝多了,睡着了,我正背着你回旅馆。”

    “不。”Cass摇摇头,“放我下来,Dean。”

    Cass语气很坚决。Dean小心地屈膝,把Cass慢慢地放到地上,转身扶住他,防止他摔倒。

    但是Cass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他又是那个能力强大表情呆囧的天使了。Dean松开了他,在心里偷偷叹了口气。

    “Dean,我听到他们说事态严重了。我要回去。”Cass眉头微蹙,嘴唇紧紧抿着。

    Dean点点头:“又是你的天使电台?”

    Cass没有回答。他看着Dean,眼睛在月光的照射下如同湖水般清澈:“谢谢你,Dean。”

    Dean暗自惊叹着,嘴上却说:“没什么,Cass。”

    Cass点了一下头,转过身。Dean看到他身后突然出现了大片的闪光,随着一点扇动翅膀的声音,Cass消失了。

    原来每次Cass都是这么离开的。Dean摸着口袋里的小羽毛,转身踏上回旅店的路。

    回去先睡一觉,明天再跟Sam讨论翅膀的事吧。Dean打了个大大的呵欠。不,明天先去处理案子。翅膀的事可以慢慢讨论。

    Dean很满意这个结论。他对着月亮笑了笑,脚步轻快起来。




①:这是Dean曾用过的一个化名。


 

THE END


--------------------------

一不小心写长了orz决定在这里结束。以后再慢慢写后篇吧

感觉翅膀有很多很多故事可说呢w

题目可能翻译的不太对。我本意是【风中的翅膀】←觉得中文太奇怪就想改成英文。但是这个题目似乎也有 无家可归的翅膀 的意思,希望不要造成理解分歧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