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达哈鲁爱总悟 —

【就只是一个很小的场景,在我脑海里盘桓了很多天。应该用漫画表现,但我不会😂迄今为止我只有小总画得最好看,真人……还是算了。请看清tag】


————————————————

“龙仔!赶紧走了!一会儿飞机就要打到这里了!”
“不行,”白得雪团一般的少年抹了抹眼泪,鼻子通红:“少爷让我在这里等他!”
“少爷?”陈玘一愣,随即冷笑着说:“你的少爷大概早就跟着家里跑了!人家有汽车!你有什么!再不跑就等死了!”
“不可能!”马龙大声反驳他:“少爷说他会回来,就一定会回来找我!我走了他就找不到我了!”
见表弟执拗不从,陈玘二话不说上前抓起他的腰扛在肩上,大步向前追赶人群。


张继科突然被震动晃醒,意识到自己大概是蹲着睡着了,急急忙忙站起来,又因为太急有点头晕,不得不扶一下身边的墙。
哎?墙呢?
他不由得抬头看看周围。熟悉的街道已成一片废墟,远处天空有几架飞机正在盘旋,似乎是造成这一切的元凶。他原本就蹲在墙边,墙的上半部分已经碎了,他却完全没受波及,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飞机丢炸弹这么大的声音都没能把他吵起来,自己这一睡就容易不醒的病可能又加重了。
他叹了口气,想起自己蹲在这里的原因,原本是要躲起来逗逗马龙的,结果不知怎么就睡着了。马龙……
马龙呢?!
他跑向马龙应该在的地方。地面只有一堆废砖。半人多高,毫无生气。
张继科盯着那堆废砖发呆,拼命压制着“马龙可能在里面”的想法。那小子平日还算机灵,应该能躲过去的。
可他还是忍不住走上前,将砖一块一块拿起来,丢到一边去。飞机一会儿可能还会回来,但他顾不了那么多了。有些砖实在块头太大,他搬不动,只好放弃,转而把小块的清理干净。
砖堆下面并没有人。
他松了口气,同时感到更加担忧了。
马龙去哪了?
然后他打了个激灵,转身向家的方向跑去。


————————————

没有了。就这一点。
背景大概是一九三几年的重庆。
富家娇生惯养的幺少爷和厨师家稳重有度的小书呆的故事。
关于后面还设想了很多。比如少爷找到了家人,后来去了军校,再后来可能当了某军的团长。比如小书呆在逃亡途中跟家人走散,流浪到某地时参了军,因为读过书又敢拼,职位越升越高。
然后两人在战场相见了。
对打过又并肩战斗过。
小书呆因为赫赫军功最后去了北京,幺少爷最后时刻选择了留下。
曾经他居高位他是普通百姓,后来对换了。
再后面就该虐了。比如那几年大家都没有吃的,小书呆职位高可能还好一点,少爷一定过得不太好。另外,毕竟成分摆在那,十年那么长,能好好撑过的有几人。
如果能撑过来,想让他们在改革开放时期攒些家底。
更想看他们在九几年胖球复兴的时候,看电视认识认识两个竹笋,顺便打打乒乓球。就当锻炼身体了。

如果能活到12年,就能看到帝国绝凶虎称王了。
如果能活到15年,他们就能一起去长安街看阅兵了。
如果能活到16年,能看到里约奥运会,也能看到……某圈突然兴起了😂


以上内容只是设想。世界观太大,我写不了。我的能力,只够写写飞机来临之前,新厨师到来之后,张府院内幺少爷和小书呆的故事。

感觉上大概是另一版本的《少年闰土》?😂
如果会画画就好了。画几个画面,比文字描写快捷多了。
人脑什么时候可以直接连接电脑呢?想好的文字、画面、场景能直接输出,省太多事了。

【来自一位文画剪三废的心灵呐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