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达哈鲁爱总悟 —

【双北/撒何】雨临赤地③


CP:双北/撒何

【背景介绍见第一章】

听到“那扇门”三个字,何田玉心头一跳,但还是控制住了表情,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来。鬼师叔祖笑嘻嘻地在他头上比划比划:“哎呀,到夏天就该跟我一边高了吧?你得好好吃饭,虽然我们杀手不讲究个子高,但是个子太小行动也不方便。”
何田玉仍是点点头,不出声,内心焦急地等着她下面的话。
鬼师叔祖却扯开了话题,先是问他一天吃几碗饭,又说起虾皮豆腐吃了能长高,回头让厨房天天做一碗来,接着抱怨“河州阁”今年新收的两个孩子,整天偷着出去玩,真是让人不省心。
何田玉努力装出“我在听”的样子,怎奈对方似乎打开了话匣子,忘记自己刚才说的关于“门”的事。何田玉等了许久,终于忍不住蹙了蹙眉,想要开口提醒她一下。
鬼师叔祖却“噗嗤”一声笑了:“着急了?真是难得见你这幅表情。我得多欣赏会儿。”
何田玉很无奈。这人真是越老越像小孩了。
鬼师叔祖慢慢走近门边,伸手轻轻抚摸那金属的边框:“何田玉,这屋子里的功夫,你可以好好练。这门,你开不了。”
何田玉的眼睛微微瞪大了。他也走近门边,以探寻的眼神看了一眼鬼师叔祖。鬼师叔祖看了他一会儿,终于开了口:“咱们阁内有个传说,说我是阁内见过撒龙的人中唯一还活着的,这个传说你知道吗?”
何田玉轻轻点点头。
鬼师叔祖笑了:“那不是传说,那是真的。”她背靠在门上,眼神飘向不可知的远方:“他一方面是个武功卓绝的杀手,另一方面却像个心地善良的好人。他把我从以打我为乐的亲生父亲手中救下来,还养了我两年,送我上山时我只有三岁。你信吗?一个三岁的孩子,竟然能记住恩人的模样和声音,一直记到现在。”
“撒龙前辈的眼光,自然值得相信。想必他那时已经看出师叔祖天赋不凡。”何田玉说着,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墙上撒龙的画像。鬼师叔祖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笑着拍拍他的头:“天赋怎样我不夸口,但是,那副画确实是他放在我怀里的,是我入门的凭证之一。可是我记忆中的他,鬓边已有白丝,并不是画中那副意气风发的模样。”
何田玉努力想象着一个年纪偏大、鬓角斑白的撒龙前辈,觉得很吃力。想象和绘画,一直不是他所擅长的。
鬼师叔祖看着他努力的样子又笑了:“那时候他以为我小,不懂事,经常跟我说一些事情,比如武功的秘诀,阁内的秘事什么的。还有,”她抬起头,“就是开这扇门,需要凡灵石。”
“凡灵石?”何田玉脑子一时没转过弯来。他从来没听说过这东西。
鬼师叔祖点点头:“没错,这个东西相当于开门的钥匙,据他说原来就藏在门上,是他第一个发现的,所以他打开了门。这个东西我还拿过呢,听说能发开门的人拿着会发光,但是我拿了只是闪了闪。”
“师叔祖,这凡灵石现在在哪里?”
“不知道啊,”鬼师叔祖耸了耸肩,“可能被撒龙藏起来了。反正我上山之后再没见过他,也没再见过凡灵石。”
何田玉的情绪沉了下去。自从建兴十年爆发“景迢之乱”以后,江湖上再也没有了撒龙的消息。说不定是死在那场战乱里了。
他本来想找到撒龙前辈问个清楚。不过就算他没消失在战乱中,一直活着,现在也该有一百多岁了。
“我总觉得啊,凡灵石还在。”鬼师叔祖看了看那扇门,又看向何田玉:“几十年来我在阁中见过那么多弟子,只有你最有希望打开这扇门,所以才跟你说这些。至于凡灵石,我在阁内已经找了这么多年,应该是没有的。要不你跟你师父请个假,下山去找找看吧。”
“师叔祖,您没跟我师父提过这些吗?”何田玉有点好奇。按理说如果真的有凡灵石,以师父他对这扇门的痴迷程度,早就该找到了。
“没有,”鬼师叔祖笑嘻嘻地摇摇头,“以他的能力,就算我告诉他,他也找不到。说真的,这些年来,我只跟你说过这东西。说不定你真能打开。”
“您怎么知道的呢?”
“直觉。”鬼师叔祖一脸的正义凛然,“哎呀,怕你师父为难你,我去跟他说好了,就说让你跟我去河州阁住一阵子散散心。”
何田玉还想说些什么,鬼师叔祖已然做了决定:“就这样,你收拾收拾,明天就去河州阁。山下情况复杂,得给你多准备东西。”话音还没落,人已如一阵风翩然离去,留下一肚子话说不出口的何田玉待在原地。


——————————————————
故事中涉及的几个年号:

建明,共三十七年。

建兴,共三十一年。

大昌,共四十三年

真嘉,现在的年号。

下一个想起名 檀平

明星大侦探。编不动了😂
副cp如果有的话会是山花和鬼鸥,希望不要站错😂因为设定的关系篇幅应该会很少,如果出现的话会在该章开头说明。

评论
热度(19)

2018-02-28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