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达哈鲁爱总悟 —

玫瑰精灵

EC无能力AU设定。。Charles是个种着玫瑰的少年。少年。Erik是个……小精灵。恶搞……胡乱写写好了。睡前读物。

Charles有一片小花园。他在里面种满了颜色各异风姿绰约的玫瑰。他的玫瑰几乎不用操心就能生长得旺盛。Charles对此很满意。
女孩子都喜欢玫瑰。有了这些花儿,他跟路过的女孩子搭讪就更方便了。不过,他同时也在门前划出一小片地来,种上了草莓。
Charles喜欢草莓。他喜欢它们鲜红水灵的模样,也爱草莓芬芳甜美的味道。但是草莓好吃难种。这一小片草莓地花费的心思也许要多过那片玫瑰花。
但是他没有跟人说过这个。年幼的时候父母就病故了,抚养他长大的保姆也在前年去世。他只有这一片小花园。每隔几天,Charles就带着一篮子剪好的玫瑰去集市上卖。大家都夸他人比花娇,经常一哄而上抢光他的玫瑰。虽然他不指着卖玫瑰为生,不过每逢这个时候他还是很开心。
Charles几乎没有朋友,靠着父母留给他的遗产过活。有时他也去客串一把别人的家庭教师:他会画画会弹琴会写诗——这都要归功于认真的老保姆,她可一刻也没放松对Charles的教育。让小少爷长大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是她一直的心愿。


今天Charles没有什么事,于是他换上了工作服,走进小花园,蹲在草莓地旁边细细地看。今年种下的草莓才刚刚长出花苞,恐怕能吃到的日子也要比往年晚了。
他抱着书,坐在草莓苗旁边,看着太阳渐渐地由白变黄,又由黄变红。周围逐渐暗下去了,空气转凉,Charles才依依不舍地站起身,拍拍屁股打算回去。正当他留恋地回头打算看太阳最后一眼时,居然看到了一点亮光。就在玫瑰从里。
这不科学。还远没到萤火虫出来混脸熟的日子呢。再说微紫的光芒也并不适合萤火虫,它们不都是黄绿色的吗?Charles好奇地走过去一探究竟。
于是他看到了。在一朵黄色的玫瑰中间,赫然躺着一个奇怪的生物。它只有手指大小,看起来像个长着透明翅膀的人类,而且正在睡觉。很像传说中的精灵,Charles想。但是他裹着一件紫色的披风,头上还带着一个奇怪的东西。那是什么?
Charles小心翼翼地用手指碰了碰它。小家伙突然就醒了。它跳起来飞在空中,警惕地看着Charles,高声问到:“你是谁?!要做什么?!”
Charles很惊讶。“这是我的花园。”他耸了耸肩,“你是谁?”
“我是花精灵!”说着,它打了个打喷嚏,吓了Charles一跳。“对不起,我有点过敏。”
Charles很无语。“对花粉吗?”他问到。
“是的。”精灵回答着,又打了个喷嚏,“你可以叫我Erik。我是个男精灵。”
Charles犹豫着伸出一根手指,精灵抓着它晃了晃,算是握手了。


“花精灵为什么会对花粉过敏?”在邀请精灵坐在自己的沙发上后,Charles开口问。
“我是最近才成为花精灵的。”Erik抱着很小的一杯牛奶,打了个呵欠,“以前我从没接触过花粉,不知道我会过敏。”
“那你以前是做什么的?”
“金属精灵。”Erik笑了,露出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我以前可以任意控制金属。这头盔和披风就是我以前做的。”
原来是头盔啊。Charles默默想着。“你为什么要戴着它呢?”
“我以为它能帮我防护花粉。”Erik的表情很忧伤。他把头盔摘下来,“给你看看。”
于是Charles接过了那个比他小拇指指甲还小的头盔。很精致,很坚硬,他怕自己弄坏了,又还给了Erik。
“为什么不做金属精灵了?你做的很漂亮。”
“谢谢。”Erik把头盔扣在头上,“我上次剥离金属的时候速度太快,差点伤到人类,于是精灵王让我换份工作。我就当了花精灵。”
“可是你花粉过敏啊。不能再换一份吗?”
“不能了。”Erik很忧伤,“王的命令已经下来了,我们又没有权利选择自己的职业。如果这个也搞砸了,我会被直接处理的。”
Charles沉默了一会儿,尽量不去想Erik被处理掉的场景。然后他又好奇起来:“那你现在都做些什么呢?”
“现在?我负责这个花园里所有的花朵。催促植物让它们生出花苞,然后控制每一朵花的开放和闭合。时间到了再收走它们的生命让它们枯萎。”
Charles看着这个小小的精灵。“谢谢你让我的花园这么美丽。但是我以前没见过你啊?”
“我以前也没见过你。每天都有监督精灵来告诉我睡在哪朵花里,我猜这就是精灵躲避人类的方式。但是今天那个精灵没来,我就只好随便挑了一朵睡觉。”Erik又打了个呵欠,很抱歉地对Charles说:“对不起,以前都是太阳下山我就开始睡觉的。今天睡得有点晚。”
“啊,太抱歉了。”Charles感觉很过意不去,“你想睡觉吗?”
“有点。”Erik揉了揉眼睛。
“那你想试试人类的床吗?”Charles温柔地笑起来,“也许比花瓣还要柔软哦。”
Erik望着他。精灵一般不和人类接触。但是在这个人类身上,他感觉不到恶意。
“好吧。”Erik跟着Charles来到他的卧房,躺在Charles为他特制的枕头上,盖好手绢做的被子。
“精灵。”Charles躺下来,突然说了一句,“听起来真像小时候的睡前故事。”
“你倒是可以把我加进你的睡前故事里。”Erik轻轻闭上眼睛,“晚安。”
“晚安。”Charles笑着,进入了梦乡。


——————
感觉起来像是某个系列的开头呢嘿嘿
晚安啦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