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达哈鲁爱总悟 —

都怪彼得·帕克!(一)


灵感和背景大体来自来自贱虫斜线刊,贱贱不知道小蜘蛛的真实身份。但是,这个世界没有夏珂拉女王。


韦德威尔逊揉了揉被太阳晒得太痛的肩膀,突然觉得床铺的柔软程度和日常睡的那套不太一样,于是猛然睁开双眼坐了起来。
是个陌生却非常豪华的房间。韦德打量了一下窗外的建筑,判断自己应该还在纽约。
韦德没有什么昨天的记忆,可能是喝得太多了。他坐在床上回想了一会儿,意识到自己还光着身子,随即看到自己的“死侍”制服以及一套看起来剪裁精良的西装随意搭在沙发上。那是他昨晚的穿着。地板上有一些湿漉漉的痕迹,一直蜿蜒到垃圾桶,大概是有人潦草收拾过了。
韦德瞥了一眼垃圾桶,里面安全套的数量暗示着一个疯狂的夜晚。他摇摇头,漫不经心地套上制服,又摸了摸那套西装。光滑而柔软的触感,舒适又挺括的面料,这衣服不像他自己买的,但却像是他在重要场合会穿的款式。这很奇怪。
他心怀疑惑走向门口的餐桌,上面整齐对称地摆着两个煎鸡蛋,两块面包,以及一杯牛奶。牛奶对应的位置有一些洒出来的褐色液体,像是有人急匆匆带走了一杯咖啡。旁边有张名片,背面写着:
“抱歉公司有急事。我为你留了早餐。高兴见面的话可以去那里找我。你懂的。P.P.”
韦德突然有些发愣。很久没有人为他留早餐了。他伸手把名片反过来,正面用花式字体写着彼得·帕克。小蜘蛛的那个雇主?
他端起牛奶,试图在喝光它之前回想起昨夜都做了些什么,然而只能模糊记得对方似乎身材不错。韦德咂咂嘴,在出门时顺手把名片塞进了衣兜。


两天前。
圣诞节快要到了。韦德·威尔逊,也就是我们所熟知(并喜爱)的死侍,想要邀请蜘蛛侠跟他一起吃个饭,正式一点的那种,而不是像以往那样一起站在房顶吹着风吃三明治。毕竟圣诞节是个温馨的节日,不是吗?
蜘蛛侠的号码他老早就拿到手了,圣诞到新年的旅游路线他也都盘算好了,他甚至还准备了见面礼物——说真的,以这个礼物精美华丽的程度来看,它可不符合死侍一贯的作风。
韦德兴高采烈地拨通了蜘蛛侠的电话:“嗨小蜘蛛最近过得怎么样?你看马上就是圣诞节了我又恰巧中了一个圣诞圣地巡礼双人七日游所以我们可以一起吃顿饭然后去看圣诞老人……”
彼得用肩膀夹着电话,看了看手表,无奈地打断韦德的话:“呃……嗯,很遗憾,韦德,我……”他小心斟酌了一下措辞,“我恐怕得……留在纽约,你知道,我还有事要做……”
“什么事?”韦德皱起眉头,“你的雇主在圣诞节还要你加班?!”
彼得耸耸肩:“犯罪分子可不会在圣诞放假的,韦德。而且,也许我会很忙。”他一会儿还有会要开,而且早就答应了梅姨要跟她一起过圣诞。他好久没回去看她了,正好趁着圣诞相聚感受一下家庭的温暖,不可能抛下梅姨去找死侍的。虽然内心觉得十分可惜,彼得仍然选择拒绝了死侍的邀请。他总能找到新的机会去跟死侍一起出去玩的,对不对?下次吧,下一次就去。
韦德难掩失望的情绪:“好……吧……那么祝你的‘圣诞犯罪打击之旅’愉快,蛛网头。”为了防止蜘蛛侠再说出什么话伤他的心,他抢先挂断了电话。
又是那个该死的彼得·帕克!韦德盯着自己的手机壁纸——他和小蜘蛛难得的合照——恶狠狠地想,他得跟那个压榨劳工的邪恶疯狂科学家好好谈谈。

评论(9)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3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