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达哈鲁爱总悟 —

祈祷

深夜睡不着的产物,闹着玩吧XD





理论上讲,上帝听得到所有关于他的祈祷和呼唤,甚至包括你平时无意中感叹的“Oh my god!”当然,他会选择性地听就是了。

通常情况下,上帝会收听Castiel所有的祈祷和呼唤,并及时处理。虽然他不怎么想承认,不过他是有点偏爱这个孩子。当年他造完天使时顺手处理了剩下的原材料,结果有一天Naomi抱来一团东西给他看,居然是个小小的天使,在一堆废料中顽强的生存下来。上帝当即决定把这个孩子留在身边,给他取名为Castiel,并让他掌管他来到的那天——星期四。

Castiel的确没有辜负上帝的期望。他一向安静,稳重,并且对于未知的事物都抱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这是其他天使所没有的。他可以站在一棵树的旁边整整一年,观察它是如何抽叶开花,授粉结果,并真切地为此感到愉悦。

上帝有时会偷偷观察他,从他身上看到了许多熟悉的东西。他甚至设定自己永远不能屏蔽Castiel的祈祷和呼唤,为了能够及时回应他。不过,尽管偏爱,他并不打算给Castiel更大的力量和地位。这孩子需要锻炼。而Castiel也一直认真努力地做着本职工作,不曾令人失望。

所以,当上帝需要一个天使去地狱里拽出Dean Winchester,并协助他走完后面的路时,Castiel自告奋勇地站了出来。上帝并没有反对,只是提醒他注意安全,因为地狱的环境会消耗天使的荣光。Castiel坚定地看着上帝,下一秒就消失了。



这活儿干得不错。上帝看着云端之下,做出了这样的判断。Dean对于未来如此重要作用,以至于上帝将他的祈祷设定为一直监听的状态,虽然目前完全用不到。而Castiel却垂头丧气地回来了,小心翼翼地站在上帝面前。


上帝用询问的目光看着他。还是头一次看到Castiel露出这种神情。

“父亲,”Castiel终于开了口,“我想跟他说话,可是他听不见。”

上帝耸耸肩。这个动作还是他跟人类学来的。

“父亲,您说过有些人类能够看到和听到天使,但是他却不知道我在那里。”

上帝看着他年纪最小的天使。“我的孩子,你可以找个容器。你跟Dean Winchester有着特殊的羁绊,他一定可以看到你。”

Castiel垂下了头:“哪一种容器好呢?我是说,作为容器的人类,有性别和种族之分。”

“你随意就好,我的孩子。”上帝的语气十分慈爱,“跟Micheal他们不同,你可以在你的几个比较合适的容器中选择一个。不过,在人世间行走,男性比女性方便一些。”

“我明白了,父亲。”Castiel有了笑意,“我会好好照顾您分配给我这个人类的。”

上帝看着他远去的身影,没有回答。近来他越发觉得自己能量减弱,也许那一天就要到来了。希望这个孩子能够通过考验吧。



Castiel来到人间已经几个月了。就像上帝回应他的祈祷和呼唤那样,他认真地回应着Dean的祈祷和呼唤,几乎随叫随到,为他解决一切自己能解决的问题。他对这个人类有着极大兴趣。Dean不信命运不信神,一路反抗争取自由的生活。甚至当他失去一切希望时仍然能够斗争下去。这很有趣,他想要学习。因为对于天使来说,服从命令就是一切。上帝不会出错,所以他们只需要遵守。所有天使的力量都来自上帝,因此他们衷心地依赖着他们的父亲。天使们自己的思考和质疑实在是非常罕见的。

然而上帝不见了。他突然就消失了。天启就要发生,天使们惊慌无措,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办。Castiel决定去寻找他,还特意向Dean借来了护身符。他希望上帝能解决这个问题。上帝一向是万能的。他不断地祈祷和呼唤,希望父亲能够像以前那样回应他。他甚至怀疑上帝已经听不到他的祈祷了。

“不,那不可能。”Castiel这样否定道,“父亲不会抛下他创造出的世界。”

事实上,上帝仍然能够听到他的祈祷,却很难再回应他。他感到自己越来越虚弱,死亡的脚步正在临近。他尽量地躲避着死亡骑士,希望能够守护他的孩子们。这世间的万物一向有上帝照料。然而,谁能告诉他,如果上帝都无法控制天启,别人还能怎样做?

顺其自然吧,上帝坐在洁白的海滩边,这样想着。他甚至听到了Castiel骂他“son of bitch”而不能反驳。这一切由他而起,他却不能像以往一样控制一切,算是他自作自受。

但是上帝仍然在看着。他不会放弃希望——这大概是他送给人类最好的礼物之一(另一个是爱)。他倾注了那么多心血在温家兄弟身上,在Castiel身上,在他的孩子们身上。只能依靠他们自己了。



大概他的苦心没有白费。在他一次次地努力保证温家兄弟和Castiel能够继续活着之后,事情终于在逐渐好转了。天启被结束了,人类的生活得以继续。死亡骑士在上帝的请求下为他多留了一些时间,让他能够看着天使们堕入人间体验人生百态,互相斗争,而Castiel竟然开始重新祈祷了。尽管有时他只是在絮叨最近的生活而已,而且“Dean”这个词的频率正在增加。这是件好事,说明他总算没有放弃上帝。

最令人惊讶的是Dean。他并不是没有祈祷过——比如Castiel消失的时候,不过通常他也只会在惊讶和愤怒的时候才会提到上帝。像现在这种每天几次地祈祷还从没发生过,虽然有时候祈祷的内容实在有点,怎么说呢,不能入耳。不过算了,他开始信神,神就更有理由帮助他了。这不是坏事。

上帝每天听着这两个孩子的祈祷,一个是他最喜欢的人类,一个是他最偏爱的天使,打算就这样度过他最后的时光。



今天Castiel祈祷的内容有点不一样。“父亲,”上帝看到他跪下闭上眼睛,全心全意地祈祷着,“我已经不再是天使,我想要去追寻人类的幸福,追寻属于我的幸福。”

“去吧,我的孩子。”上帝没能忍住回应了他,几乎消耗掉他目前的大半力量。尽管他原本对Castiel还有更高的期望,但是他早已不能掌控全局,现在的情况已经足够好了。

Castiel在听到回应的一瞬间几乎发出光来。天父依然存在着!!!他转身奔向Dean的住处,要告诉他这个消息。

上帝微笑着看着这一切。孩子们真的很可爱。他突然有点舍不得走了。



不过当天晚上他就改了主意。两个他最喜欢的孩子整夜都在呼唤他的名字,直到声音低哑,又没有实质内容。上帝开始后悔当初设定成不能屏蔽的状态了。他疲惫地躺下来,头一次这么希望死亡骑士会不守约,能够早点到来。

-------

其实这文是个逗比文,最后才是脑洞重点233

评论(1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