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达哈鲁爱总悟 —

一些神仙世界的世界观

刚才记梦时想起来的。忘记了写没写过。
大概是神话世界的基础设定。


在我一直的世界观里,妖是由动物修炼修成的,有仙籍的妖就是神仙了。神仙里也有天生神仙和人类修上来的。

神仙都有天宫发的仙籍。有个别上古神仙完全不需要仙籍,直接报名号就行,因为超级强大,难以冒充。

人类在地府有名册。只要是人类,都可以在地府专门的人类名册里查到的。

动物也有专门的地府名册。

人和动物死亡后都会变成鬼,由地府收留。鬼和魂是同一性质的东西,肉体还活着就是魂,肉体死了就是鬼。但是魂是好几种魂和魄的混合物,鬼是单一物质的。

怪和他们不一样。不能分到以上分类的,一般就是怪。怪可能是以上两种或两种以上得混合物。神仙不会成为怪。

堕入魔道的都是魔。人,动物,妖,神仙等等,都可以变成魔。魔通常因为执念太深生成的。有一些魔会有善意的一面。


嗯,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世界观,偶尔会修正错误。
有时候看小说比较符合我这个,我就觉得人家挺对😂😂😂当然了,因为我一向是以我这些观念为准的。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2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