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达哈鲁爱总悟 —

老规矩先上票。涉及剧透,大量剧透。慎入。
我看电影经常乱塞票从来不好好保存,这次我长记性了,拍了个照片

利益相关:非书粉(昨天连夜看完第一本),非剧中任何一个演员的粉。推理悬疑爱好者。

首先说总评:可以一看。但是如果分级的话至少得是PG-13,里面有很多尸体血腥恐怖惊悚镜头,小朋友还是避免看比较好。看电影时我旁边的姑娘老是被吓着,老挨男朋友训(“我都没被电影吓着我被你吓着了!”)🙄小伙子你这样会没有女朋友的


先说李易峰。表演得可以!非常可以!单凭这部电影说他是个演员,我是认同的!我看过一些李易峰演的电视剧镜头,如果原来他能得30/100,那么这次可以得到60/100!及格了!微表情变多了,人物也变得真实起来,不再像个木头了😂但是有些情感表达还是不到位。有一段是跟大boss面对面,廖凡眼里是高度警惕和坚决,李易峰眼里是害怕😂你往后缩什么啊喂
别的还好。电影里的方木和书里的方木不太一样。电影里这个还没有什么心理阴影,对自己察觉犯罪和人心的能力非常自负,有点愣头青的样子。哎对,很像《心灵捕手》里马特达蒙那个角色的前期。而书里那个方木内心压抑,很阴郁,相对比较沉稳,对自己的信心也没那么足。总的来说电影这些设定的改动让方木这个角色更适合李易峰了。演员的气质里有很强烈的阳光开朗的成分,不太适合那个阴郁的方木。还是有点我之前说的那个眉毛粗显人傻的问题,但是不太影响观影。
新发现李易峰眼睛有点下三白,大概也影响了他表达情绪,使他总有点受惊吓瞪眼睛的感觉。很可惜。
如果说这部电影是他的翻身之作,我觉得没毛病。但是还要看后续发展。希望你有更多进步。

接着是廖凡。我之前不认识廖凡,不记得名字,也许看过他的作品,没啥印象。廖凡饰演的邰伟。书里的邰伟我总想掐死他,电影里的邰伟挺帅的。不是说长得帅,是硬汉气质很帅。就是跟方木关系似乎有点怪😂这个一会儿说。
廖凡的角色挨打挨摔的镜头十分多,特别多,看得我很揪心,为了看电影而买的饮料的瓶子被我捏得皱皱巴巴的😂😂😂他也是一个心里有阴影的男人,也是在负重前行。演得挺好的,我只是想吐槽,我国电影电视剧里的警察主角为什么个个有心理阴影,感觉过去没经历点事没有点心理创伤都不好意思跟人搭话😂😂😂

然后是万茜。之前看了演员表,对她有一种期待😂一度以为是大boss来着。这个法医姐姐干净利落帅气,很喜欢。暗戳戳觉得这个角色可以不用女性,如果是男性的话我就直接带入秦明了【不】可能设置为女性也有平衡角色性别的缘故在吧。

最后说大boss。这里是剧透了。
大boss超好看!!!大眼睛双眼皮!是个英俊的人!非常符合我审美!!!长发美呆了!!!美成这样我都不好意思说他坏话了。我特意记了一下演员名字。谢君豪。也是位成名已久的演员了。



下面说说电影其他部分:

1.那个李一曼,被捅了一下肾,就这么死了???死了???这么容易就死了???是失血过多还是怎么着,我没明白?我觉得他受的伤不足以致命啊???
(觉得“被捅肾也不会死”大概是漫威电影给我留下的后遗症吧🙄)

2.电影里邰伟和方木有一些很暧昧的镜头,看得我莫名其妙又狼血沸腾😂有两段两人边喝酒边交谈,尤其第一段,时时让我感觉下一秒他俩就亲上了😂嘴唇也太近了!!!前期两人互相挑衅也有种很强烈的耽美文经典开头的感觉😂感觉打着打着就能滚到一起去😂

3.方木的小“乌贼”太好玩了也太有用了,模样还挺可爱,有点像以前玩过的G5家游戏里那个小小的机械猫头鹰。这个应该是原创吧?电影里增加了很多高科技的东西,带着蓝牙耳机用小无人机侦查情况的方木有点帅。

4.有个小女警很有“猪队友”的潜质。不是很喜欢她。你看看人家法医姐姐,干脆利落冷静,从来不拖后腿。

5.电影里有两个小萝莉。都很可爱。我注意到大boss最后抱起小萝莉的时候,纯用胳膊接触,手不碰孩子,而且还把小裙子包得严严实实。意外地觉得是个很绅士的大boss呢😂

6.方木小女友陈希相当单纯了。那段劝方木的话天真纯洁得让我觉得尴尬😅

7.大boss被打败的方式,让我觉得,就这么完啦???这就完事了???啊???
不过鉴于原著也给我这种感觉,就算一脉相承,还不是太出戏。



最后总结:电影可以一看。虽然作为悬疑电影也许不够出彩,但是作为一部消磨时光的电影,很足够了,值得票价。
如果满分100,可以给80分。
如果满分五颗星,可以给四星半。


这部电影总觉得还应该有2的样子。乔教授,乔法医,邰伟,每个人背后都有不少故事可以挖掘的样子,不讲一下我觉得心里痒痒啊!!!


评论(6)
热度(5)

2017-08-1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