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达哈鲁爱总悟 —

看了建军大业(有剧透)

有很多很多剧透,注意回避



挺喜欢的
是我人生第一部看了就想看第二遍的电影
然后我真就直接买票又看了第二遍
真的人生第一次,这样连着二刷


非常喜欢李现了
这里面简直最喜欢他了
从法医秦明时认识他的,就很喜欢
现在简直要翻出罗荣桓传来看了😂😂😂
正在拼命告诉自己罗荣桓不是李现,看罗荣桓相关也看不到李现
李现超级超级可爱的
看起来就很好亲的样子
超级喜欢他
是那种想拐回家的喜欢😂
第二遍基本就盯着他看
试枪超可爱。提建议超可爱。做记录也超可爱。
可爱可爱可爱。


周恩来当时号称东方第一美男子
他是非常英俊非常好看的,从那时留下的照片也能看出来
我觉得吧,朱亚文应该和霍建华换一换
以霍建华的漂亮程度,演周恩来,我才能服气
但是霍建华长相里有点邪气,又或者可能因为是台湾演员?总之他演的蒋介石。不是很像啦。
整部电影里,各位演员和历史原型都不是很像。
老霍睫毛真长啊。
老蒋基本全程关注宋美龄和为她种的梧桐树,这边忙着打仗那边他忙着跟宋结婚🙄真想白眼翻死他


不过朱亚文能给个及格分,有大概五分像吧
尤其眉眼像一些。可惜颧骨太高脸型不很像。
朱亚文意外地有书卷气,有一种儒雅的感觉
长得不像,演得还挺像
能给到七十到七十五分


刘烨长得挺有几分像毛
相比同电影其他演员,他算相当贴近原型了
但是演得有点生硬,说话和动作有点僵,不自然
而且刘烨睫毛也超级长啊,看了老是出戏,因为他试图把毛演成一个糙汉???可他眼睛秀气得不行,看了很出戏😂
有个很好笑的地方,周去武汉见毛时,毛刚游泳完。两人谈完了局势,分别时拥抱,周嫌毛身上全是水,被更大力拥抱了😂😂😂看了两遍,影院里大家都笑了


也着重关注了最近饱受争议的欧豪演的叶挺
我对比了一下照片,觉得欧豪长得有几分像叶挺年轻时,不过最多也就五分像吧
演得还行。有几个镜头很帅气,比如进入南昌城时(对方要命令,他就从随身的小本子上写了“命令”二字撕下来让粟裕交过去,老好笑了),比如教训赵福生时,比如让手下开炮的时候
不过打完南昌做的几个动作(拉开领子,举手跳,龇牙什么的)特别痞,不知道是想做什么???
绝对没有女里女气。相当帅了
及格分还是可以给的,多给点我也没意见,比如七十分什么的。


还有另一位遭到污蔑的,白客演的瞿秋白
白客演得很严肃的,声音也很沉稳,很好听
他饰演出的感觉里,没有一点轻佻或者好笑的部分
而且扮相和流传下来的瞿秋白照片也相当像的,七分像绝对是有的。
就是,感觉稍微书卷气不足。瞿秋白应该是很有学问的人吧,白客看起来没有那么博学就是了。


还有两个人要着重说,这俩人对手戏从影片一直延续到结尾,感觉简直就是官推cp?!
刘昊然饰演的粟裕(我开始老是念栗裕😂我近现代史确实不好)
和,马天宇饰演的林彪(不会被xx吧?)
首先要夸,马天宇长得真好啊,他比刘昊然大11岁,今年都31了,两个人一起演19岁,竟然没有违和感

其次,说这两个角色。这两人互动真的,很特别。影片前段,中央开会,两人一起守门,就比年龄,粟裕大一点,林不服气。后来毛与陈独秀起争议,摔门而出,林示意粟裕关门,粟裕不服气,不过还是关上了。
打完南昌,群众庆祝的时候,两人又遇到了,粟裕先埋怨林怎么才来,然后给林一把莫辛那甘(是一把很长的枪,根据剧情来看应该是很先进很好用的,不过我并不了解😂),说是特意给他留的。林说,哼,回头我还你一把。真的,小语气可傲娇了。我很震惊😂😂😂
三河坝战役结束后,各部队汇合,损失惨重。林挨个人问,你们是七十三团吗?然后粟裕就出现了,林带着哭音说:“你来晚了,三河坝,你没有看……”然后粟裕说主力部队突围失败,分散了。两人都带着一种“你还活着太好了”的情绪,说要为牺牲的烈士们复仇。
说真的,大家都是战友,都有浓重的惺惺相惜的感觉,但是这两个人的互动,真的很特别,有种很强烈的“万千人中我只关注你”的感觉。建议大家去看电影体会一下。
我在努力压制我的腐女之魂。我们要好好尊重我们的民族英雄。我对这两位历史人物不太了解,不知道他们私下关系是不是也很好。我感觉他们演得有问题。
(我刚才稍微查了一下,几篇文章都说这两位私下关系确实比别人好。也挺有意思的😄)

其他方面,电影前半段是南昌起义,有很多叶挺贺龙粟裕在战场上的镜头。粟裕镜头相当多,比如准确判断然后杀叛徒,比如拿着大刀去杀机枪手,比如打完后给叶挺比大拇指。老帅了。后半段有三河坝战役,是朱德和林的主场。林的戏份不如粟裕精彩,主要是掩护大家撤退嘛,不过还是能看出林确实机灵。而且马天宇真好看啊真好看。真好看啊。
这是两个很出色的年轻角色。



另外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陈赓,演员的眼睛超级大,很有趣
片里陈赓没什么台词,就是总跟在周的身后而已
但是有一段特别好玩。南昌起义时,陈赓带人去银行抢钱,拿着枪跟银行负责人说,战争时期,革命需要这些钱,临时征用,战后一并奉还。说完就拿笔写了个条子递过去😂超可爱了,这段影院里大家都笑了


朱德是黄志忠演的。长得不像!!!非常不像!!!超有违和感!!!
但是演技很不错。剧情也不错。能看出朱确实是大将之才啊,不足三千人跟三万人打三天,真的很厉害啊!之后想补一补长征等电视剧,感觉这种话我能感叹很多遍😂😂😂


剧里还有李易峰和陈伟霆。可惜两人没有对手戏。
我比较喜欢陈伟霆一些。他演的洪门老八,送了毛一批枪,感觉是个很仗义的人。可惜镜头太少啦。
李易峰演的何长工,是八一军旗的设计者。虽然不知道当年是不是像影片中这样现场画的😂😂😂不过这段很有意思。好想感叹,他画工真棒啊


说起镜头少,镜头最少的该算鹿晗吧,别的明星演的角色都有名有姓,他就演了个船老大,没名字,就一个镜头,一句台词。相比于其他演员的戏份,这设置简直是欺负人了吧。我说鹿晗的咖位应该不至于这样吧,这怎么搞的这是???



剧里各位大都不怎么像原型。刘烨和白客算是两个相当像的了。其余人最多也就五分像而已。
我查了很多原型的照片,怎么说呢,那时候的人,吃饱都很不容易,大家面相都苦哈哈的。现代的年轻人发育的好,很难有那一类的长相了。另外这部戏的年代决定演员年纪大不了,不能用那些年纪很大的特型演员(有很多特型演员也都说不演戏了什么的)。所以我觉得如今的演员阵容,已经相当不错了。
这部电影,推荐看看。还行的。
如果是对这段历史不怎么了解的人(比如我),推荐指数四星半
如果是比较了解的人,推荐指数三星半。看帅哥美女养养眼都能值回票价,更何况镜头和剧情都很不错。可以一看。


评论(10)
热度(17)

2017-07-30

17  

标签

建军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