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达哈鲁爱总悟 —

推理故事

想要写点原创推理小说
顺便做个游戏

是个系列。
计划很久了。
起手这部已经计划很详细了

写起来感觉困难
我并不是个很聪明的人
诡计手法之类感到有些棘手
出场人物不少,介绍什么的都挤进第一章的话,这篇小说要多长啊
我目前的能力大概也就到全篇三万的样子。

而且目前这个手法还没有说服我自己【喂
设定什么的有很浓重的日系风格,完全不像本土大陆上会发生的故事
这种架空一般的玩意儿真的要写么= =
为了让它看起来更真实又添加了很多设定,反正都是我编的😂我没有去找些资料强加附会什么的
虽然我向来喜欢这么干

又觉得自己肚子里存货不足,今天找了很多推理小说回来看。全是日本作家的推理嗯。
欧美的推理小说,我看过阿加莎的波洛系列和马普尔小姐系列,最喜欢这个。福尔摩斯系列看过,爱伦坡的也看过不少,感觉叙述不如阿加莎的容易理解(要不然是翻译的锅?)?其他人的作品都是零零星星看了几部,没有盯着一个人作品看全了的情况
总的来说还是喜欢日本作家的推理悬疑作品。东野圭吾的基本都看过,最喜欢他的书,但是白夜行没有看。很刻意地没看。
绫辻行人和岛田庄司的密室推理的系列基本都看过
江户川乱步和横沟正史的大概看了七八成
乙一的书很怪,我看了就忘。上次看完了,下次再看,跟新的一样,一点印象没有。不知道为什么
还有一些书没记住作者,很对不住了。

今天搜集了一些没看过的书,感觉都看完了应该能顺畅一点起笔?


最可恶的是,我发现我看顺了南派三叔的书以后,看别人的书都觉得理解费劲🙄🙄🙄
太可气了!!!
最近心浮气躁得厉害,嫌叙述啰嗦,看着看着就想往后跳,看全职的时候尤其严重🙄反正跳了也不影响剧情
暂时还没想明白三叔的叙述魅力在哪里。也可能我只是为了瓶仔吴邪和胖子才仔仔细细看下去的。
但这也不能是我看不动别的书的理由吧?


希望自己能好好看书。把这个故事先写出来,再写好。



评论(3)

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