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达哈鲁爱总悟 —

【獒龙】天命劫(一)

我已经大半年没正经写文了,这篇是去年中秋福利那篇(估计没人记得了),改一改发出来。请勿转载,感谢合作。

cp仍然是张继科/马龙。前后分攻受。

涉及鬼魂和天眼。有原创角色出没。注意避雷。


——————————————————

马龙有天眼。

他五岁时发现的。因为别的孩童到了会走会说的年纪,早就已经看不到那些虚无缥缈的事物,可是他还看得见,给别人讲,别人又不信。他身子骨本来就偏弱,又时常受吓,体质就更不好了。

那些东西,家里少,外面多,人多的地方少,人少的地方多,太阳地少,黑暗里极多。马龙自此不愿意一个人待在黑暗中,也不怎么愿意出门,毕竟看到许多东西飘来飘去也挺可怕的。

有个白胡子老和尚给他看过相,说他这天眼应着命里有大劫,可能殒命,要带了他走,入佛门修行去。马家三代单传,娘舍不得,他自己也哭着闹着不肯去。老和尚叹了口气,给他留下一串珠子,让他天天戴着,说是可保一些平安。至于那些奇怪的东西,能不看就不看,能不管就不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临了老和尚摘了一朵桃花放在他的小手里,让他握了拳,用力地按了按。等他打开手时,桃花扔完好无损——他是个心善的孩子,不忍心让桃花烂在手里。老和尚又是一番跺脚叹气,唏嘘感慨,说日后有事再来相助吧,然后饭都没吃就抬脚走了。

家里人对这个奇怪的和尚并不太在意。只是娘亲多少信了他的话,要马龙时时带着那串珠子。他手小,一戴就滑下来,娘给他用绳子系在胸口衣服里面,平时就藏在那。马龙仔细观察过,那珠子像纺锤,两头小中间鼓,每一个上还雕刻了三个鬼脸①,有点吓人。珠子都是红棕色的,油光发亮,手感很好。另外串子接头处还栓了个可以拧开的小葫芦。马龙拧开看过,里面是张卷得极小的薄薄的纸,上面用针眼大小的字写了全篇《楞严咒》。实在算是很精致的。

这串子确实有些法力。自从天天带着它以后,马龙基本看不到那些奇怪的东西了。于是到了六岁,娘送他去了村头学堂,念书识字学些本事,将来好能成一番事业。



学堂先生虽然年纪不小,却是个有想法的人,不仅教启蒙,也教孩子们自己编的一套体操,用以强身健体。马龙在学堂里是年纪最小的学生,长得白嫩,刻苦用功,又常考第一,先生不免多偏疼些。这也导致马龙总受大孩子们欺负。先生又不能时时刻刻盯着,所以马龙受了欺负,通常就走到学堂后院竹林边,哭几声抹抹眼泪,等心气平复了再回去。他来这里是学习的,跟他们打架太浪费时间。

有一天午后,他又抹着眼泪来到后院,悄悄抱怨着把他新买的毛笔拿走的大孩子时,突然听到低低的一声叹气。马龙立刻问:“是谁?!”

没人回答。

马龙在后院里转了一圈,什么都没找到。他还想进竹林看看,终究因为里面太昏暗,没走几步就退回来了。他心怀疑虑地回了学堂。

到了下午,拿了他的笔的那个孩子去了茅厕回来,突然腹痛不已,满地打滚,连课都上不下去,先生只好让他提前回家。马龙在他的桌膛里拿回了自己的毛笔。于是放学的时候,他又跑到后院去看,还是什么也没找到。也许在竹林里?可是黄昏时分竹林里更加幽暗,马龙不敢进去,扭头跑回了家。

这样的事又发生过几次。但凡欺负过马龙的孩子,稍后不是腹痛就是崴脚,总要生两三天的病。渐渐地,孩子们不再敢欺负马龙。也有人怀疑是马龙搞鬼,可是众人都看着他不是在位子上念书就是在请教先生问题,没可能去捉弄人啊。

马龙自己也怀疑。他去后院抱怨过的人,就会生病,没抱怨过的就不会。他没陷害过别人,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只因为他的抱怨别人就会受罪。不过这事总的来说对他有好处,他也就不多计较了。

先生说过,竹是君子的象征,马龙想,可能竹林里住着一位爱打抱不平的神吧。但是先生又说过,子不语怪力乱神,所以先生不肯给他解答竹林里是不是有神的问题,只是催他回去念书。

马龙却总惦记这个事。那个神帮助了他,他想去谢谢人家。所以他有事没事就往后院走,但是像那次那样清晰的叹息声,却再也没有听过了。

冬天来了,马龙想着天气冷竹林难以找到吃的,偷偷省下一个娘亲给他的馒头,又来到后院溜达,想送给那个暗中帮他的神。他在竹林边来回走,始终不敢进去:里面真的挺昏暗的,万一又看到奇怪的东西怎么办?

正当他准备放弃的时候,他突然听到耳旁有声音,像是来了人,可他眼前却什么都看不到。

马龙想了一会儿,终于想明白了,把怀里的串子解下来,放到地上,后退几步,果然看到学堂墙边的阴影里有一个模糊的影子,比他高不少的样子。

应该不是神仙吧,但确实又有人的模样,马龙很高兴地鞠躬施礼:“学生马龙,请问先生怎么称呼?”

那个影子来回晃了两圈,似乎在犹豫,终究还是开了口。

“没比你大多少,不用这样客气。在下……德坤。” —————tbc————— ①:描述是鬼脸橄榄串。话说龙仔真的有一串子橄榄,之前他拍杂志,行李箱里有一串刻了花的橄榄,可惜图片太模糊不知道是什么花纹。话说当年去迪拜,继科儿手里掐着串金刚菩提。没想到你俩会有这些东西。这玩意儿我熟啊😂😂😂有点开心

评论
热度(7)

2017-07-18

7  

标签

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