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萨达哈鲁爱总悟 —

和珅长得很好看的!

,和珅长得很好看的!

无论正史野史,都有提这个事。

另外也有一些流传下来的和珅画像可以参考。和珅是个皮肤白净,容貌秀气的人,看着还有些文气。

和珅从小就很聪明,当官以后也很能干,早年还想当清官来着。

长得好看又很有能耐,乾隆那么宠信他,感觉很顺理成章嘛!

贪污什么的是后来的事啦。

当然我不是说王刚老师不好看,不过王刚演两版和珅的时候,都是大圆脸。和珅本人脸型是很秀气的。大眼方脸和丹凤眼鹅蛋脸还是有差距的吧😂

😂有人写文,脑补的时候完全按照王刚老师来,还说和珅不好看,看了觉得好想笑场呀


纪昀也是,和电视剧里不太一样。

他爹是做官的,而且在纪昀40岁时才去世。对于官场各种规矩和人情世故,他可比和珅熟悉多了😂和珅23岁开始在乾隆眼前当差的时候,纪昀都开始编纂四库全书了。

纪昀也不是完全清正廉洁,下面官员送来的冰敬碳敬(也就是夏天冬天例行的送礼)他都收的。阅微草堂笔记里曾记过一件事,纪昀有位姓朱的同僚(名字我实在是忘了),为人正直,一点礼都不收,只靠俸禄养活家人,结果到了某年冬天家里已经揭不开锅了,而且没有取暖用的煤炭,活得十分艰苦。纪昀正好收了某位送来的碳敬,就转赠这位同僚。朱同僚还过意不去想还钱,但是纪昀不在意,他每年会收很多这种钱。

嗯,阅微草堂笔记挺好看的,有很多鬼怪故事,对于了解那个时代民风民俗很有帮助。纪昀本人三观还比较正,确实的关心民间疾苦,记载的故事大多很有趣。

“风流才子”这个称呼可不是白来的,纪昀有才,但也是个怪人:只吃肉不吃谷物,而且“日御数女”😂😂😂我查到这的时候感觉很幻灭,后来就接受了。八十了还能这么干,身体真是不错。



嗯,其实这些消息搜一搜也就都有了,我就是想感叹一下。自从当年查完了到现在我还没记录过什么东西,那种震惊和兴奋也早就淡了,不过好玩的东西还是可以记一记的。

评论(7)
热度(21)

2017-07-18

21  

标签

和珅纪昀